我校顺利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20  点击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领我校学生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1217日晚,我校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烈荣,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研工部主办。

经学院选拔推荐,全校共21名选手参加了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阶段。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个人感悟,畅谈40年的变化,向伟大的改革开放致敬!

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张维新以《做星河里的一束微光》为题,呼吁了广大青年坚定初心投身新时代改革征程;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华震骐以《改革开放,勇者无疆》为题,细数了浙江改革开放涌现的风云人物;第三临床医学的胡奇妙以《改革开放40年,薪火相传两代人》为题,感恩了高考恢复对人命运的改变……其他18位选手亦感情饱满,精神昂扬,或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或歌颂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演讲过程中,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精神风貌、现场效果打分。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张维新荣获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华震骐、第四临床医学院的李若淇、第三临床医学院的胡奇妙荣获二等奖,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张中一、基础医学院的周靖宜、人文与管理学院的罗宇涛、第三临床医学院的范以畅、护理学院的高航、药学院的郑舒宁荣获三等奖。

最后,陈烈荣部长代表评委做点评。他认为,本次活动时间巧、水准高,是理论学识与实践功底的深刻展示,参赛学生有思想、有水平,给现场观众奉上了精神大餐,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们要展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

本次演讲比赛,是“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旨在以演讲者为第一视角,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激发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以德立身,追求卓越,树立奋斗精神,自觉投入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洪潮中。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