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春季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为完善我校五级心理健康网络的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推广及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410日至515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两校区分别开展主题为心理委员的助人技能及危机应对的培训及主题为心理问题及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应对的考核,培训及考核累计10场,共有186位心理委员参与其中。

在本次春季心理委员培训开展前,心理中心对新上任心理委员进行问卷调查,心理中心收集心理委员对于冬季培训的反馈,为完善春季培训内容做好准备。此外,心理中心组织心理委员代表进行座谈会,充分了解心理委员在工作中的感受、遇到的困难、困惑,为参与的心理委员提供支持,对座谈会上部分心理委员分享的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进行推广。

从前期调研收集问题,到培训开展中对以上问题进行分享及专业知识的补充,心理中心尝试实践重调研的理念,以逐步完善心理委员培训的过程。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表示对于今后如何使用助人技术与同学进行沟通、如何应对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困扰有了新的工作思路。在考核中,各位心理委员也通过情景表演、案例教学,熟悉心理健康问题可操作的应对方式。后续,心理中心将为通过考核的心理委员颁发资格证书,下学期,心理中心将在心理委员中开展心理沙龙等活动,为心理委员提供更多学习机会。此外,“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也将在本月29日拉开帷幕。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