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21-08-07  点击数: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2021年本科招录工作顺利结束,两校共录取新生3946人,其中校本部2848人,滨江学院1098人。录取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西部地区定向、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共计227人,为促进教育均衡、地方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了浙中医大力量。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年招生类型分布

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2021年招生类型分布


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多次作出指示,要求保证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校长陈忠、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分别来到录取现场,指导招生录取工作。学校纪检监察室对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学校办公室、宣传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大力支持,为招生录取工作提供场地、设备、通信、电力、网络和安全等各方面的保障。



黄文秀、陈忠等学校及学院领导分别到省内多地上门家访我校2021级新生,亲手为他们送上录取通知书,向新同学及亲属表示祝贺,同时与学生和家长深入交谈,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及对学校的期盼和建议,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学习要求和就业形势情况等。



浙江省生源质量保持稳定

2021年,浙江中医药大学在浙江省普通类招生计划共1865人,较2020年增加计划153人,所有计划全部在一段录取完成,总体平均分598.7分。2个专业录取位次在2万名以内。23个专业录取分数居浙江省属高校前三,其中11个专业录取分数位列第一。中医学(5+3一体化)专业最高分654,录取位次居全省前1万名(含三位一体录取),报考中医学专业的考生将择优录取至“中医学直博实验班”实行本博贯通式培养。录取位次居全省前2万名,报考中药学专业的考生将择优录取至“中药学直博实验班”实行本博贯通式培养。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最低录取分在全省同类院校中保持前列。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年在浙江省普通类录取情况

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2021年在浙江省普通类录取情况


省外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2021年,浙江中医药大学在省外招生录取共567人,较2020年增加46人。我校在省外20个招生省份的普通类首轮投档中,普通类最低投档分一批线(一段线)上线率达88%,80%的省(市、区)投档线超过当地批次线50分以上,60%的省份投档线超过当地批次线80分以上。其中,在天津、辽宁、山东、广西、海南等11个省(区)的投档分数线超过当地批次线100分以上。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也均在各省(区)最低批次线上完成全部招生计划,最低投档分超过批次线40分以上的省份占到64%。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年在省外录取情况简表


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2021年在省外录取情况简表


招生宣传效果显著

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线上媒体、线下咨询会、驻点咨询等形式开展,各学院积极配合,师生联动上阵。6月份集中宣传月中,共计开展线下咨询会50余场次;在省内11个地市开展2-3天的驻点咨询,发放报考手册1万本。



与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教育报、浙江日报、腾讯、新浪、钱江频道、杭州电视台等媒体开展合作;参与线上直播、咨询会13场。招生办微信公众号6月份发布招生资讯70余篇,单篇最大阅读量超过1.1万,累计阅读量近10万次;开通9部并线咨询电话,招生咨询热线单日接通量超过1000次。



2021年招生季,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与录取工作部署周密,成果丰硕,招生办公室将认真总结经验,科学规划,努力为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