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2021年新辅导员入职仪式暨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2021年新辅导员入职仪式暨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23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学工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胡丽伟主持。

入职仪式上,10位新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新辅导员代表童南森从新辅导员如何坚持学习,如何与学生用心交流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资深辅导员代表叶姣云则从辅导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常修常炼几个方面作经验分享。随后,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汤亚玲带领全体新辅导员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铮铮誓言激励着每一位学工干部勤奋努力,开拓创新。

入职仪式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向新辅导员发放入职卡和学生工作相关书籍,并作讲话。张书记表示,辅导员队伍是学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水平的骨干力量和重要保障。学工干部要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和立德树人的工作要求,打造出一支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思政育人队伍。同时,张书记对新进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二是学干结合、提升水平,做好学生服务的实践者;三是全力投入、默默耕耘,做好学生成长的奉献者。

此次入职仪式不仅增强了新辅导员的融入感与归属感,更是对其辅导员职业生涯的一次成长指导。新辅导员纷纷表示这满满的仪式感让自己动容与欣喜,他们必将牢记职业责任,不忘育人初心!

其后,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召开。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分别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能把握重点工作,做实常规工作,培育特色工作,继续鼓足干劲,奋进前行!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