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启“心”篇——学工部召开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深化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2024229日,学工部在滨文校区9207举办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例会。学工部副部长王建钟出席,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等20余人参加。

王建钟副部长感谢过去一年大家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今年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要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导,树立新时期心理育人工作目标,并在五个方面着力加强心理育人体系建设。一是加强监测,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覆盖;二是加强预警,夯实网格化管理体系;三是加强干预,提升干预的精准性和专业性;四是加强教育,开展心理知识科普和师生培训;五是加强联动,促进“家-校-医-社”有效协同。

随后,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从工作体系、全员育人、场地建设、队伍培养、特色凝练等方面进行介绍了2023年度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的相关经验。

会上,心理中心相关教师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通报了我校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助人培训与认证情况,开展《二级心理辅导站考核细则》(2024版)意见征求,并就“525心理健康宣传月”项目策划大赛、校级心理委员培训、校园心理情景剧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新学期,启“心”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将更上新台阶,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