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节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实施

来源:未知  作者:  时间:2015-05-30  点击数: 

为维护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根据学校和上级有关精神,特就节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决执行学校有关安全管理文件精神,加强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学生安全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杜绝危害学生安全的重大伤害事故发生。

二、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节假前夕,各学院要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对每个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要求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学习了解基本的安全常识,增强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溺水、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

三、全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节假前夕,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党员骨干,对学生宿舍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申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禁学生违章用电、乱拉电线,严禁学生酗酒、赌博,严禁学生将易燃易爆、毒害物品带入宿舍;叮嘱学生离开宿舍务必关好门窗水电,防止财物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发生。

四、严禁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重申严禁学生以年级、班组、社团等名义组织集体外出游乐活动。学校提倡学生在校内以小型分散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文体活动。对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游乐活动而出现安全事故者,学校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五、严格学生外出请假销假制度。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学生去向和思想动态,要求学生按时回校,并及时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学工部学生教育科;严格请假销假制度,对未经请假不按时返校的学生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坚持节日期间值守报告制度。节假期间,学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学工部和各学院要安排专人值班。学生工作总值班人员和双休节假日进驻公寓辅导员要坚守岗位,如遇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学工部,以便积极反应与及时处置。

七、本办法由学工部、学生处负责解释,自2011年9月起实施。

浙江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学生处

2011年9月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