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

来源:未知  作者:  时间:2015-05-30  点击数: 

关于加强学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随着期末、寒假的临近,且正值实习生离校和在校学生复习迎考的紧张阶段,再加之天气寒冷,滨文路施工等因素,各种矛盾容易在此突显,容易引发事端。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节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实施办法》精神,现就加强本学期期末和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所属学生公寓安全卫生、考风学风的检查督察和教育引导工作

重点掌握学生自行安排住宿、大功率电器使用、信教传教、宿舍卫生等情况。对违纪情况则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进行严肃处理。对未经审批擅自在外住宿的学生,凡符合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的则令其补办手续,不符合条件的应要求其即日搬回原住宿舍。期末考试期间要加强对学生考风学风的引导,教育学生诚信考试,坦诚做人。

二、加强对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1、因2012年寒假期间情况特殊,滨文路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交通非常不便。在施工过程中,园区可能经常会发生断水、断电的现象。因此,在寒假期间滨江后勤集团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宿。请各学院尽量劝导学生无特殊情况不要留宿;必须留宿的,严格控制留宿人数,并加强对留宿的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告知寒假期间的特殊性。学生在寒假期间可申请留宿的时间为2012年1月17日至2月17日。各学院要成立暑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小组,并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公寓假期留宿申请汇总表》(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于12月29日前报学工部学生教育科方静,联系电话86613553。

2、各学院对参加实习、见习、寒假勤工助学等活动的同学,要落实具体的安全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和法制教育。寒假期间,要组织班主任、辅导员、教师等给予关心和指导,密切关注和掌握留校学生的去向和思想动态,确保责任落实、信息畅通、报告及时。

三、要重视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对返家路费有困难的学生,各学院要给予适当的补助。对留校学生,要尽量安排勤工助学岗位。有条件的学院,可选派学工干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

学生工作部

2011年12月20日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