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 “爱国爱校

来源:未知  作者:  时间:2015-05-30  点击数: 

纪委,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浙委办【2010】128号)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爱国爱校爱学习、创先创新创未来”(以下简称“三爱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通过开展“三爱三创”活动,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大学生,不断提高我校思政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主要内容

“三爱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包括党旗飘飘、情满浙中、修身成才、创新创业、拥抱未来等五个部分。具体内容包括:

(一) 党旗飘飘

由学工部牵头,召开全校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政工作会议、大学生思政工作培训会、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举办学生党员风采展;由团委牵头,联合各学院,举办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由第三临床医学院主办学生党支部“四送四进”惠民活动。

(二)情满浙中

由第一临床医学院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模拟医院第十届年会暨模拟医院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由药学院主办“中草药嘉年华校园行”活动;由护理学院主办“天使之路”系列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外语节;听力与言语科学学院主办第四届爱音斯坦科技月。

(三)修身成才

由学工部牵头,开展全校深入推进学习型班集体建设系列活动,推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学生宿舍制度;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开展“学风、宿风、考风”建设特别行动。

(四)创业创新

由学工部牵头举办全校大学生思政工作创新论坛;由学工部、团委主办滨江高教园区学生工作创新论坛;由学工部牵头开展全校大学生创业教育;由团委牵头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由管理学院主办“经管大本营”系列活动。

(五)拥抱未来

由学工部牵头举办全校心理健康宣传服务月活动;由团委牵头联合各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第二临床医学院主办未来医师精英挑战赛;由信息技术学院主办百名校友寻访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主办“志愿在线”——践行红色志愿系列活动。

三、工作要求

1、紧密围绕主题,突出思想内涵

要紧紧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围绕“三爱三创”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着力深化和拓展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把握正确导向,丰富活动形式。

2、广泛开展动员,积极组织参与

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形式,扩大参与范围,使“三爱三创”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在学生学习生涯全过程,使教育过程成为大学生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3、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充分利用校内电台、电视台、报纸、刊物、宣传栏等媒体,办好专题专栏专版,反映我校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进展,反映开展“三爱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要充分发挥校园网络优势,加强正面引导,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为网上的最强音。

4、联系学校实际,力求取得实效

开展“三爱三创”主题教育活动要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师生思想实际,努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在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防止形式主义,力求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把该项活动取得的有益成果转化为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催化剂,转化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的助燃剂。

5、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安全开展

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重点突出,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要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安全到位,保证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使“三爱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我校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1年大学生“三爱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表.xls

二O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