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关于在学生中开展“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奋发进取、勇挑重担、以德立身、追求卓越,在新时代勇立新功、再创佳绩,学工部、研工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为做好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浙江中医药大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二、活动时间

20181217日(周一)18:00-20:30

三、活动地点

滨文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

学工部、研工部

五、参赛对象

各学院选拔后产生的21名参赛选手

六、决赛安排

(一)赛程赛制

比赛现场分为两轮,第一轮为“主题演讲”,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开,题目自拟,演讲时间为4分钟;第二轮为“即兴演讲”,题目涉及时事政治、社会动态、健康成长、哲理名言等内容,演讲时间为2分钟。

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评分。最终依据选手两轮比赛的综合分数(第一轮“主题演讲”占60%,第二轮“即兴演讲”占40%)确定获奖等次。

(二)评分标准

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精神风貌、现场效果等四部分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1.演讲内容:要求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结构严谨,内容详实,格调积极向上,反映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要求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动作适当,表达流畅,富有感情。

3.精神风貌: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精神饱满,朝气蓬勃,上下场致意,答谢。

4.现场效果:演讲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情感融合,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三)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七、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推动我校学生以自信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积极参与本次演讲比赛活动。

联系人:邵玉珍

联系方式:0571-86633122

邮箱:shaoyuzhen@zcmu.edu.cn

地址:滨文校区23号楼123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