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指示精神,教育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爱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意识,培养艰苦奋斗作风。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大学生中组织开展“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9-12

二、主办单位

学工部、研工部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一)各学院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通过主题班会、年级大会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座谈交流、文化建设等,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使“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理念扎根于每一位学生心中。

(二)学工部、研工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1.组织开展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标语征集活动。标语要求围绕爱惜粮食、尊重劳动、杜绝浪费等,有力引导学生争做尊重劳动成果的示范者、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2.组织开展倡导光盘行动、建设节约校园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围绕俭以养德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尊重粮食节约型校园等,参赛作品通过浙中医大易班平台网评、分享、展示。

3.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锻造时代新人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涉及劳动教育、节约粮食、节俭养德理念、资源节约型社会等方面。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统筹用好新媒体、自媒体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养成“尊重劳动成果、杜绝餐饮浪费”习惯,相关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学工部联系人:邵玉珍,电话:86633122

研工部联系人:李官泽,电话:86613539



学工部  研工部

2020915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