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 “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印发“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升心理育人成效,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我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苁蓉养心·携手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6月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承办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心理辅导站

四、活动安排

活动名称

举办时间

举办单位

第二届“新学期 心苁蓉”

心理游园会

2021年3月-4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校朋辈心理互助会

校园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

2021年3月-5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第五届“最美心晴使者”

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2021年4月-5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2021年4-6月

各学院心理辅导站

各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项目总结评比暨2020-2021学年度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评选与表彰活动

2021年6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朋辈心理互助会

相关要求

1、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根据实际情况举办线上线下活动。

2、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院特色和本科生研究生实际情况开展心理科普类、心理自助类、互助成长类特色活动鼓励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活动,提高活动覆盖面和知晓度,增进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学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了解,掌握一定的心理自助技巧,增强心理危机识别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3、请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做好活动的组织与宣传,积极发动学生参加各类活动,并做好本学院活动设计与开展的指导工作,以保证活动的质量。

4、“心理健康宣传月期间,各学院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完成活动总结做好活动宣传,并提交给心理中心。

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项目总结评比需提前提交一份活动策划书,要求围绕活动主题,策划一项心理健康活动方案,能够体现心理健康教育理念;方案设计要富有创意,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可操作性;方案中所涉及的活动类别、活动对象、形式、场所需根据学校实际开展设计,鼓励创新,提升活动吸引力;策划书字数不超过3000字;策划书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8日,请发送至汪磊老师OA邮箱。

6、“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项目总结评比和2020-2021学年度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评选将联合举办,按照各自得分情况分别确定等级和获奖结果,届时请关注心理中心通知。

7、活动通知请及时关注心理中心网站(http://xinli.zcmu.edu.cn/)和“心晴在线”微信平台的通知。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联系人:汪磊,电话:61768203.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1412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