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改革月谈第30期暨卓越辅导员成长计划第八讲日前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1210日下午,第30期“学工改革月谈”暨“卓越辅导员成长计划”第八讲在滨文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陈烈荣,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赵刚,以及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此次月谈,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马重阳主持。

会上,首先由陈烈荣部长作《有效提升新时代学工干部的意识形态能力》专题报告。陈部长肯定了我校学工干部长期以来在意识形态战线、宣传思想战线上所作出的贡献,并结合当下社会及高校的热点案例作了关于意识形态教育重要性的深度剖析。他认为,当前意识形态斗争暗流涌动,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工干部要善于从政治的角度观察、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提高政治意识。他强调,我们要认识到意识形态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也要意识到自己岗位的重要性。他希望,学工干部要举旗帜、树正气、强组织,科学教育和引导学生,不断做好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

随后,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赵刚作《艾滋病不遥远》专题报告。赵书记从危险因素越来越近、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流行情况、防控的基本知识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艾滋病的防控教育要未雨绸缪,预防为主,构筑牢固的 “防火墙”。

最后,马重阳部长对本次月谈做了总结。他认为,两位专家做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报告,内容生动,案例丰富,数据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工作指导意义,有力提升了学工干部开展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和健康安全教育宣讲的水平和能力。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