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郑莹老师喜获杭州首届共创式生涯教育课程设计大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1128日下午,由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主办、浙江外服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新思维、新课堂、新未来杭州市首届共创式生涯教育课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10个优秀项目亮相决赛舞台,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郑莹老师脱颖而出,课题项目《明镜自在我心——共创式生涯决策》喜获一等奖。

http://portal.zcmu.edu.cn/UserFiles/Image/154354736470099744.jpg

本次决赛分为10分钟现场说课和5分钟问答两个环节。比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心身健康促进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史占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骆宏,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曾海波,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总经理戚燕,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张满担任评委,他们根据课程主题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基本素养、选手现场风采等五大方面表现进行打分。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奇思妙想,妙语连珠。

http://portal.zcmu.edu.cn/UserFiles/Image/154354740888781810.jpg

我校选手郑莹老师别出心裁,以决策为切入点,主题新颖、内容饱满、逻辑清晰、设计精巧、张弛有度,获得现场评委和大众评审的一致好评,最终以92分的高分摘得桂冠。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张林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总结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为共创式生涯教育理念的应用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取得佳绩的选手们要深学笃用,在未来的工作学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知行合一、创新发展,大胆实践,让共创式生涯教育理念不但充盈;还要坚守底线,提升自身心性修养,进而有的放矢地引导大学生走好职场第一步。

共创式生涯教育是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在职业生涯教育方向推出的又一项新举措,以打造更具有吸引力的生涯教育课程为出发点,在课堂上坚持以学生为主体老师退后一步师友智慧共创,教学相长的理念,开发设计生涯课程、生涯个体咨询和职场体验等相结合的方式,探索职业生涯教育新路径,提升新一代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能力,以及洞察和掌握未来生活的能力。

据介绍,本次杭州市首届共创式生涯教育课程设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在杭高校、企事业单位的51个项目共计92位选手参赛,通过初赛选拔出28个项目进入集训、督导、磨课等环节,并选拔10个项目进入决赛。本次决赛的一二三等奖选手将被授予杭州市共创式生涯教育金牌导师荣誉称号,并进入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导师库,面向在校大学生和职场新人提供生涯咨询和课程讲授服务,开启杭州市大学生生涯教育的新篇章。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