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中期考核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1-24  点击数: 

122日下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中期考核会在滨文校区2312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和其他工作室导师,及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马重阳主持。

首先,由10位学员代表向导师组汇报各工作室半年以来的建设情况。每位学员代表围绕思想进步、读书学习、课题申报、论文发表、调研交流、课程教学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成效。据统计,工作室自20185月成立以来,共组织申报立项课题39项,其中省部级4项,厅局级10项,校级25项;发表论文(含录用)31篇;指导学生竞赛获奖(厅局级以上)32人次;校外调研学习60余人次;多名学员获得各级各类荣誉,形成了“人人有研究,人人有经验,人人出成果”的良好局面。此外,工作室的学员们还承担《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基础》等多门课程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通过工作室的研修积极将研究成果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助力课程思政,强化育人实效。随后,导师组对各工作室开展工作的形式、内容,以及发挥的功效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意见。

最后,陈刚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陈书记指出,各工作室开展工作比较扎实,总结比较全面,成效比较显著,创优比较可期。同时希望,今后各工作室要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能力提升作为核心,取得成果作为目标,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