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清廉正气 扬两袖清风——记人文与管理学院杏廉社廉政文化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适逢12.9国际反腐败日,人文与管理学院杏廉社开展了以“弘清廉正气,扬两袖清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廉洁毅行,廉洁微电影剧本征集大赛和廉洁宣誓等活动,以期在大学生中形成“崇德尚法,持正守廉”的优良社会风气,让廉政、廉洁思想深深根植于广大师生的心中。

一、青杏“廉”盟,足行千里——廉洁毅行

为向不同年龄段、工作领域的人们讲解廉洁活动的内涵与价值,杏廉社和浙警院青廉社于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开展了廉洁毅行活动。通过向群众分发传单,介绍学校社团的创办意义与目标。同学们以实践切身感受到廉洁精神由内而外的力量。

二、以“廉”为本,天马行空——微电影剧本征集大赛

为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作力,杏廉社与天余文学社共同举行了以“廉”为主题的微电影剧本征集决赛。经过长达半个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共8份剧本进入决赛。现场展现的剧本有《廉可避祸》、《后来的结果》、《正义不会迟到》等优秀作品,剧本时间贯穿古代、近代、现代,剧本内容既有写实又有幻想,既有幽默又有讽刺。每一位参赛的选手为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崭新的演绎与惊喜。其中一位更是在讲解完毕后拿出自己携带的尤克里里,现场演绎了一曲为本次比赛而改编的歌曲,一时好评如潮。参赛选手表示:竞赛是提高大家廉政文化素养的一种途径,也希望大家在平时多注意对自身廉洁先进性的培育。

三、弘扬孝廉文化, 奏“中正”之歌——皋亭宣誓仪式

为了让杏廉社的学生对廉洁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杏廉社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青莲社一同参观皋亭孝廉文化馆。让同学们领略了孝之本源和孝的变迁。参观完孝廉文化馆之后,孝廉的传统遗风充斥着同学们心灵最深处。随后,两校廉洁文化社团学生开展了深切的交流,并在交流之后来到孝廉宣誓广场宣誓:善事父母,知暖知寒。感恩持敬,悦色和颜。及人之老,爱心相传。廉洁公正,不偏不倚………

杏廉社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二·九这一特殊的日子,使大家对廉政知识的了解能够进一步得加深,让学生意识到廉洁的具体化、重要性,让学生进一步树立廉洁为人理念,常思贪欲之害,将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生活中。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