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征信知识、金融信贷知识专题讲座滨江高校专场在我校举办

来源:未知  作者: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4月26日晚,浙江省征信知识、金融信贷知识专题系列巡回讲座滨江高校专场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浙江省教育厅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我校学工部、学生处承办,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个人信贷客户经理肖云涛主讲,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医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知识宣讲。

肖经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征信的基本概念、发展沿革、热点问题及日常应用,用“失去信用,你将失去所有”告诫大家珍爱信用记录。肖经理根据多年的银行工作经验,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与现实案例阐述了金融的相关基础知识,对三类账户、外汇、信用卡、按揭贷款、投资理财等作了概念说明,同时着重强调了如何反方校园贷风险,希望同学们平衡能力与欲望,提高警惕,找准组织,有效利用国家资助政策,拒绝不良诱惑。

讲座使同学们在征信知识、金融信贷知识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达到了三方面目的:增强了自我诚信意识,做到知信守信;提升了投资理性认知,做到合理合法;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做到高度警惕。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