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17-2018学年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评选活动

来源:未知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五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建设,推动各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的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交流、表彰先进,6月14日下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滨文校区开展2017-2018学年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王越颐老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等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代表参与了现场角逐。活动由校朋辈心理互助会詹寅同学主持。

在过去的一个学年,各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以下简称朋辈)不断夯实基础、加强内部管理与建设。在互助会成立的第三个年头里,各学院都明确组织发展目标,严格按照学年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完善组织章程,强化组织管理与考核。在学院心理辅导站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从心理委员月志、每月心理例会到院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的完善,从心理委员日常培养到参与校级院级各类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的范围不断延伸,队伍不断壮大,实力不断增强。

各学院在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加以整合和创新,形成心理健康工作品牌,并不断改进,如“阳光嘉年华”、“倾诉树洞”、“人文阳光吧”“普特杯”等特色活动,逐渐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同时,各学院不断开展内外交流与合作,积极扩大组织影响力,实现共赢。如护理学院朋辈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与优势,共建校外心理健康服务基地,并与浙江音乐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交流;药学院以“女童保护”为主题,通过与校外机构合作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组织建设的内涵,扩展活动开展的外延。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朋辈获得了五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的荣誉,护理学院和医学技术学院朋辈朋辈荣获四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第二临床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朋辈获得“三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荣誉称号。会上,还对优秀朋辈心理互助会学生干部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曼曼老师做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这一学年来朋辈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对一项项特色工作和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设计更“贴近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队伍建设要抓实、宣传普及要全面等方面提出了期待,希望朋辈的明天会更美好。

至此,以“珍惜生命之美 共谱生命之歌”为主题的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近三个月来,校院两级共开展活动30余项,在宣传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浓厚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让我们携手努力,共促学生心灵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