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第24期学工改革月谈暨卓越辅导员成长计划第二讲

来源:未知  作者:  时间:2018-04-10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第24期“学工改革月谈”暨卓越辅导员成长计划第二讲在滨文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钱波主讲。我校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此次月谈,学工部部长马重阳主持会议。

会上,钱波部长做题为“学生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理”的报告。她从学生安全管理问题与趋势、突发事件的特点与处理以及杭电有关学生工作举措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有效处理学生工作中的安全管理问题。她认为,当下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呈现出多类别、多层次的趋势,需要特别关注人身财产、消防、食品、网络、心理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她指出,处理学生突发事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握好以人为本、教育性、依法慎重处置、内外有别和预防为主的五个原则,把各类事端化解于萌芽,处置于基层,拦截在校园内。最后,她分享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平安校园建设理念、特殊群体管理和信息化管理手段等方面的经验。

学工部部长马重阳对报告做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报告既阐述了丰富的理论,又分析了实际的案例,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维护安全稳定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