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查现场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0-07  点击数: 

为了解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的适应状况,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28-29日,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查现场测试工作分别在富春校区和滨文校区顺利开展。本次普查累计安排51场测试,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富春学生事务中心共10余位教师参与指导,心理健康学生骨干参与协助现场组织与服务工作。

新生心理普查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方面,通过心理普查,可以更加全面了解和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积极主动地调节心理状态,为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心理普查开展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普及心理普查知识,做好充分动员和广泛宣传,在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和两校区学生事务中心的大力配合下,积极发动新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组织对助理测试员开展了业务培训与模拟演练,并做好紧急情况处理预案;在心理普查测试现场秩序井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由工作人员统一宣读测试指导语并强调注意事项,过程中加强监控,确保测试的有效性。

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为个别同学安排补测,并组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开展进一步心理访谈工作,通过一对一面谈咨询,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并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努力为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