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为增进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新生对心理健康和自我成长议题的关注,99日起,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各学院心理辅导站、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开展2019级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初期,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滨文、富春两校区开展共计3场团体辅导带领者培训。来自各学院的71名学生骨干参与培训,亲自体验团体辅导活动流程,学习带领团体的方法与技巧,并了解团体活动带领的注意事项。

活动开展期间,各学院根据各自始业教育安排情况,于922续开展并完成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全校范围内共计进行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100余场。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活动,亮点纷呈,包括结合中秋节节日主题开展活动、全程班主任或辅导员参与以促进师生交流等活动亮点。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追踪,共收集新生参与者反馈问卷1762份。其中,参与调查的新生对本次活动的整体满意度为9.46分(总分10分),76.2%的新生对本次活动表示非常满意。许多新生在反馈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喜爱,包括:游戏很有意义,非常棒希望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促进大家的交流谢谢学姐学长组织的的这次团辅活动,我感受颇深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流畅,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互,使同学之间变得更加亲近,大赞我明年也想带新生这个活动。也有新生对本次活动提出合理、中肯的建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将针对同学们的反馈,在后续的活动中逐步完善活动内容及开展过程。

后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各学院进行团体辅导先进带领者评选并开展活动总结,也将通过新生心理普查等各类心理活动,增强新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为新生的大学适应给予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