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来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全体学员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我校调研学习。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交流。交流会由学工部副部长王建钟主持。

马重阳部长对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发展历史,向大家通报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近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学员们在我校学有所获。

   本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导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教授为全体学员作“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经验的分享。他从加强政治引领“不敷衍”、坚持立德树人“不放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实践向大家阐述了党建工作品牌培育路径,并从增强窗口意识和发挥标杆作用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他希望学员们勤修“八德”,行稳致远,做到工作有理念、成果有提炼、项目有呈现,以“志存高远用心做”的境界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

     为丰富交流内容,充分展现我校中医药文化特色,此次交流学习还安排了部分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曹灵勇教授为来访学员们做中医健康养生讲座。同时,大家还体验了把脉、推拿等中医技术,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学员们都觉得此行虽只有短短半天时间,但学习成果颇丰,体验印象深刻,充分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与中医药大学的特色工作经验。

      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由省教育厅宣教处、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组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为期一年,21位名师辅导员学员将通过理论学习、挂职锻炼、考察调研、自主研修等形式,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孙金权成功入选本期学员。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