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心理健康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会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首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授课教师参加。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在2019年获得了省本科高校“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2020年获得了省本科高校“线上一流课程”等荣誉,如何进一步坚持和优化好混合式课程的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果是教研室工作推进的重点。今年暑期,教研室对所有授课内容进行了梳理和重新备课,制作了全新的授课资料,更新案例内容,融合课程思政,优化教学活动。在备课会上,教研室向教师们介绍了新授课资料的设计思路、教学安排和参考资源,并对每个章节逐一梳理了教学重、难点,要求教师们结合班级学情特点展开教学。在教学研讨环节,教师们就网络平台如何与课堂活动有效结合,课程思政如何与心理知识适当融合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教研室对网络平台使用,考核标准变更,因疫情原因暂缓报道学生授课安排等事项进行说明与安排。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