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2021年辅导员学术吧——科研漫谈①”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科研工作水平和能力,10月14日下午,学工部在教师发展中心咖啡吧组织开展第一场“2021年辅导员学术吧——科研漫谈”讲座。本次学术吧邀请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翔副教授为大家做题为《辅导员如何做科研》的讲座。

  陈翔副教授围绕“什么是科研?”“为什么做科研?”“如何做好科研?”三个维度向辅导员们讲解科研工作的基本内涵、重要性及必要性,并结合自身经验从“课题该如何撰写”的角度对辅导员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及如何进行课题要素组织等方面进行实例分享。讲座内容不仅丰富且具有很好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参加讲座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提升了他们对于科研工作的价值和意义等方面的认知,对其参与科研课题的规划与申报将起到很强的指导作用。

  据悉,学工部还将继续从辅导员工作实际和需求出发,整合校内外资源,通过“辅导员技能坊”、“辅导员下午茶”等系列讲座和培训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在学工队伍中形成“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