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届 “胡庆余堂冯根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112日,我校首届“胡庆余堂冯根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滨文校区23101举行。“胡庆余堂冯根生奖学金”由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用于奖励中医学、中药学直博班和何任班、远志班的优秀同学。校长陈忠、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金强、党委副书记陆晓晶、副总经理李文跃、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张伟以及学校学工部、教务处、社会合作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陈忠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设立胡庆余堂冯根生奖学金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对受表彰和奖励的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向青年学子提出希望,希望获奖学生“胡庆余堂冯根生奖学金”为高起点,秉承“求本远志”校训,弘扬“大医精诚”精神,不仅自己加倍努力、追求卓越,还要带领身边更多同学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成为中医药事业的优秀继承者与合格接班人!

随后金强书记讲话,他回顾了胡庆余堂作为国药老字号的百年风雨历程,强调了企业一直以来秉持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为建设“健康中国”所做的贡献,并希望通过此次奖学金的设立,能为中医药教育事业和人才的发展贡献尽绵薄之力。

接下来举行胡庆余堂冯根生奖学金”设立暨捐赠仪式金强书记向陈忠校长赠送捐赠支票陈忠校长向金强书记颁发捐赠证书、纪念盘。

而后,由张光霁副书记宣读首届“胡庆余堂冯根生奖学金”获奖名单,由陈忠校长、金强书记以及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领导和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学生颁奖

首届“胡庆余堂冯根生奖学金”获得者第临床医学院汤欣芸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感谢学校和社会的认可和奖励,立志成为优秀的中医药传承创新人才。

仪式的最后,陈忠校长、张光霁副书记、金强书记和获奖学生代表一同共植“杏林希望”树,并参观浙江中医药博物馆。

“胡庆余堂冯根生奖学金”的设立,既是为纪念中医药先辈冯根生先生,更是鼓励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为我校创建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发展动力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