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4月18日,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滨文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出席大赛,原党委副书记陈刚、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建良,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学生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书铭、校团委副书记钟铁城,以及浙江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大学李济沅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学工部、校工会主办,辅导员发展协会、“指南针”能力提升辅导员工作室协办。

决赛现场包括案例研讨与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运用理论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18名参赛选手经过充分地准备在舞台展现出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在案例讨论环节中,选手们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在谈心谈话环节中,与助演同学密切配合,将辅导员作为大学生人生导师与亲密伙伴的职业角色搬上了舞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175A7

191A5

浙江大学李济沅结合自己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亲身经历,为选手们作现场点评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同仁们相互交流职业发展共同提升职业能力的好机会,比赛中选手们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体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他对案例研讨与谈心谈话各环节进行了深入点评与经验分享。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药学院李君彦第一临床药学院张晓薇荣获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高思美等3人荣获二等奖,护理学院倪海滨等5人荣获三等奖,医学技术学院杜淼等8人荣获优秀奖。

据悉,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工部早在寒假期间进行筹划,于3月正式启动,一线辅导员踊跃报名,共有60余人报名参赛,前期通过组织理论水平笔试,共遴选了18名辅导员晋级决赛。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受到全校学工干部的欢迎和好评通过举办大赛,搭建交流平台、营造学习氛围、发挥育人导向,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和职业能力素养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