苁蓉养心·向阳逐梦——学工部举办2022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为浓厚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加强“苁蓉·养心”品牌建设,丰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自助、互助水平,近日,由学工部主办的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富春小剧场顺利举行。来自各学院推选的12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学工部副部长王建钟,浙江话剧团青年演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等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惊喜不断、精彩纷呈。各参赛作品从对大学生生活的洞察中精心提炼心理情景剧主题,并通过舞台的艺术形式,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内心冲突及缓解释放,以生动的形式表达演绎出来。


本次赛事获奖情况:

一等奖:药学院《危险游戏》、第一临床医学院《您有一条新消息》

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创伤》、公共卫生学院《向阳而生》、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开门》、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螃蟹在剥我的壳》、生命科学学院《我和我的和解之路》

三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平行梅归》、护理学院《护梦一生》、第四临床医学院《我的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蜕变——与不完美和解》、口腔医学院《看不见的支点》

优秀指导老师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张晓薇老师、药学院吴晶晶老师

最佳组织奖:护理学院

最佳剧本奖:药学院《危险游戏》

近年来,我校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形式,特别是在心理情景剧的活动组织方面也获得了上级媒体的关注。3月25日浙江教育报头版《青春之心“亮”起来——浙江持续发力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的报道中,就我校开展心理情景剧工作进行了报道。接下来,学工部将坚持以“苁蓉养心”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成长类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本次赛事的一等奖作品《危险游戏》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