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2022年“5·25心理健康宣传月” 项目策划大赛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加强“苁蓉·养心”品牌建设,促进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3月30日下午,2022年“5·25心理健康宣传月”项目策划大赛在滨文校区举行。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各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的学生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与活动。

 

本年度“5·25心理健康宣传月”项目策划大赛以“唱响生命的赞歌”为主题,聚焦“生命教育”主线。活动现场,各学院心理辅导站代表紧扣主题,开展活动项目设计与展示,既体现积极心理学等理论,又紧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际和学院专业特色,汇报了心理情景剧、园艺疗法、晚安电台、手绘心愿等活动策划,形式新颖,创意十足。

经过评审,第四临床医学院的“医鹿竞生花,生命乃悠长”、药学院“生命如愿歌,心灵向耀阳”、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波动生命之弦,谱写‘针’心华章”三个项目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四个项目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等五个项目策划荣获三等奖。此外,药学院和第四临床医学院的项目策划还荣获“最佳人气奖”。


截至目前,我校“5·25心理健康宣传月” 项目策划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作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年来,该大赛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校园心理育人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各学院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活动设计开展活动,聚焦重点,突出实效,为提升大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