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2022年新辅导员入职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8月30日—9月1日,由学工部、辅导员发展协会主办,“常青藤”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2022年新辅导员入职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专题讲座、业务指导、心理培训、工作交流等环节,共有18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

学工部部长胡丽伟以“辅导员工作初体验”为主题开启培训第一讲。她向辅导员们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其后,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业务负责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帮助新辅导员们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觐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燕老师分别为辅导员带来“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的思考”及“心理重点关注学生日常管理与危机预防”的辅导讲座。

云、汤亚玲和孙金权等三位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自我成长感悟与新辅导员们进行分享、交流和探讨。

培训结束后,学工部为新辅导员举行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入职仪式,为辅导员赠送入职卡和书籍。

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寄语新辅导员,希望他们要找准定位、厘清职责、全力投入、踏实作为、耕耘奉献,成为思政育人工作的不懈奋斗者,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定守护者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者。

新辅导员入职培训是学工部“人参精业”辅导员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新辅导员更快更好地熟悉工作、转变角色、融入环境,为做好新时期学生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