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心 平安假期——学工部开展寒假留宿学生座谈会及留宿安全走访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1-13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平安校园创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寒假留宿学生管理工作,压实假期留宿安全责任,了解关心学生留宿学习生活情况,112日,学工部开展寒假留宿学生座谈会及留宿安全走访检查工作。

学工部副部长胡洁出席座谈会,学工部学生管理科(学生资助中心)、学生事务中心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留宿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事务中心老师向参会学生代表宣讲了假期留宿安全与管理的要求,介绍了各住宿园区的留宿配套措施,学校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假期留宿提供各种保障和服务。

胡洁副部长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祝愿同学们能在校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待:一是要守牢安全底线,提高安全意识,规范用电,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自身健康要时刻牢记,要提高反诈意识;二是要筑牢纪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留宿规定,服从和配合校园、住宿园区管理规定,做好留宿登记和签到;三是要坚持劳逸结合,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在假期要合理规划学习内容,制定学习目标,同时也要注意作息规律,合理放松身心,加强身体锻炼;四是要保持与家人联系,时常沟通,让家人及时了解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让家人放心。

本次参与座谈会的学生代表来自各个学院,同学们踊跃发言和交流,分享假期以来的生活、学习的情况,汇报留宿期间的个人计划,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

5E5D1

座谈会后,由胡洁副部长带队,学工部学生事务中心老师对园区留宿学生寝室、园区公共用房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对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人离寝断电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和记录。

82603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胡洁副部长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留宿生活状况,提醒同学们假期留宿要注意安全用电,减少堆放杂物,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要注意寝室卫生,定期通风,保持身体健康。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留宿寝室均符合留宿要求,无安全隐患。

2B14B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