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学工部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12月28日,“中行杯”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金奖2项,银奖7项,铜奖3项,创下了在本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郭彦孜同学的参赛项目《寰宇杏林路——立足华夏的中医药院校国际教育学院中医学专任教师》、第四临床医学院俞炜同学的参赛项目《不为良将,便为良医——人民卫士的康复“新”征程》斩获金奖,童侃文、孙金权、丁艺雪、孟舒扬等4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此外,在2023年浙江省残疾人大学生职规赛中,我校第四临床医学院俞炜同学获得银奖,第二临床医学院陈嘉茜同学、药学院陈晓丹同学获得铜奖。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和绍兴文理学院承办,主体赛事包括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每个赛道设高教组和职教组。自9月份启动以来,经省内各高校的选拔推荐,共有107所高校的799名选手参加省赛复赛。经专家组评议,高教组共有102名选手入围省级决赛,其中成长赛道高教组51名,就业赛道高教组51名,最终产生金奖各20项。本次大赛我校共推荐13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入围现场决赛9项。

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和参赛项目的质量提升。自9月份开始,校院联动,整合资源,组建指导教师和种子选手团队。通过前期宣传发动、校内初赛选拔、多轮专家指导、赛前模拟答辩等形式提升参赛质量,全力支持选手参赛。据悉,本次赛事全校参与师生近5000人次,校院两级广泛开展校园宣讲招聘、简历指导、生涯咨询等各类活动,将举办大赛与促进毕业生就业、推进生涯教育有机融合,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