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宣教统战处调研员丁晓一行到我校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1-26  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宣教统战处调研员丁晓一行到我校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龚昆朋、颜育众,我校学工部部长石磊峰,副部长王建钟、胡洁,以及思政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教师参与座谈。

  会上,丁晓和石磊峰共同为我校省级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智慧心晴”名师工作室)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汪磊所作的关于工作室建设计划的汇报,并对工作室建设的目标、系统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座谈会上,丁晓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在队伍建设、课程教学改革、智慧心理系统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她指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新时代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务实创新,从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征和成长诉求出发,不断探索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同时,她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保障条件、专兼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中医药特色呈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石磊峰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宣教统战处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关心下,以“发展性和保障性”并重为指导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心理育人新途径,在课程建设、数字化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接下来,我校将以获批全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示范高校为契机,以全国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和省级名师工作室建设为抓手,继续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持续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专业性和影响力。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