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两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安全检查走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落实省教育厅2024年春季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具体部署,进一步加强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228日,学工部联合安保处、各学院,开展两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安全检查走访。本次检查走访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带队,学工部副部长胡洁组织,安保处、学工部学生事务中心、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公寓后勤物业管理人员共同参与。

检查走访开始前,张光霁副书记对全体工作组成员提出要求,强调学生社区是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要以其他省市高校校园消防事故为警醒,切实提高校园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去,守牢校园安全这一底线。胡洁副部长对检查走访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强调要重点检查拥有或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私接电线、人走未断电等寝室安全隐患情况,要对电动滑板车、电瓶车等违规使用的情况要进行专项教育。

本次联合安全检查走访工作组明确责任,全覆盖检查两校区校内公寓、立业园、魔方公寓学生寝室,走访学生社区公共用房、入住公寓辅导员寝室,针对园区消防设施、应急通道进行重点摸排。

张光霁副书记还带队参观了立业园监控指挥中心、改造样板间,询问园区监控升级改造以来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园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以一流的服务保障学生生活。

自寒假以来,学工部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学生社区安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各部门联动性,多次组织专项安全检查抽查,实行留宿留校日报,完善基础文明检查制度,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助力学校5A级平安校园建设。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