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第六届党支部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赴桐庐施强集团开展校企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未知  作者:  时间:2016-05-10  点击数: 

为传承五四精神,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高校学生党员与优秀医药企业党员间的互动合作,2016年5月4日,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五党支部全体博士生党员与浙江施强制药党总支在桐庐施强集团开展了校企学术交流活动。

期间,施强集团党委委员杨少立、宣广中心副总经理李红胜、宣广中心党支部书记童建江和支部委员林海敏对高校博士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成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宣广中心学术部产品处主管程亮带领支部成员们参观了施强制药公司生产基地,了解了施强集团的企业文化等。第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孙晶和支部成员刘盈君两位博士向施强制药员工们分别做了题为《民族瑰宝之针灸》和《生命之源——肾》的主题讲座,宣扬祖国传统医学文化,弘扬中医正气,赢得了杨副总和员工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党支部的所有成员向企业员工展开了针灸推拿义诊活动。据了解,前来寻医问药的员工们大都为办公室白领,长期的伏案工作和巨大压力使他们普遍都出现了颈痛、腰痛、失眠、焦虑等症状。博士生党员在进行问诊、体格检查后,对他们采取了相应的诊疗措施,尤其是针刺、灸法、电针、拔罐等多项针灸疗法的运用让许多从未接触过针灸的人们大开眼界,亲身体验了祖国传统医学的神奇。他们纷纷表示,在接受了针灸治疗后,感觉颈椎病、腰痛等病痛都有所缓解,以后会经常去医院用针灸的方式治疗这些职业病。

本次党支部活动通过讲座、义诊等形式传播了中医药文化,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落到了实处,并进一步提升了支部青年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