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举行英烈事迹宣讲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为弘扬烈士精神,激发学生党员爱国热情,感受榜样的力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514日下午,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特地邀请了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宣教科开展了聆听英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英烈事迹宣讲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宣讲会。

杭州烈士纪念馆讲课老师以鲜血染红的忠诚为引,从18岁蔡永祥的一生英勇事迹讲起,他为了保卫车上旅客的生命安全,为了保卫钱塘江大桥,在火车的冲撞下光荣牺牲。虽然戴着手铐和脚镣,但神态却是那么坚毅、勇敢,坦然地面对死亡,最终牺牲在陆军监狱的浙江省委书记张秋人,展现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英雄气概。当代人民好警察张叶良,为了萧山人民的安宁,在执行公务,不幸被刺成重伤,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年仅42岁的张叶良英勇牺牲。在生死考验面前,他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短短的1个小时宣讲过程中,在场的全体同学无一不肃然起敬,他们神情庄严,心中涌起阵阵哀思,特别是听到张叶良事迹时都潸然泪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的心灵被这些英烈事迹震惊了,他们衷心地感谢这些英烈创造出的美好生活。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战争年代是这样,和平年代也是如此。

本次开展的英烈事迹宣讲会是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第九届党支部文化节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教育形式,让学生党员常怀感恩之心、常念革命精神,记住历史,记住英烈,立志传承红色精神。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