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生中开展“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自信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50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大学生中开展“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不断引领学生“以德立身,追求卓越”。

二、活动时间

2018118-20181220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及工作要求

1.举办专题讲座。各学院要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或先进模范,向在校生开展专题讲座或报告会,宣传、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2.开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主题班会。各学院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开展主题班会,以先进班集体评选为契机,引导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理想坚定,顽强平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提升个人品德修养,自强不息,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3.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各学院在举办专题讲座和主题班会的基础上,引导学生观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国教育大会相关视频,阅读相关文献资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各学院于123日前,推荐2名主题演讲选手报学工部,学工部择时举行比赛,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推荐表(见附件)、演讲稿发送学工部张明的OA邮箱。具体赛事安排另行通知。

4.营造浓郁的学习和宣传氛围。各学院要统筹用好新媒体、自媒体、“两微一端”,广泛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

附件:“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选手汇总表


学工部、研工部

2018117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