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营造“以德立身,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巩固和提升我校学风建设成果,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于11-12月在全校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回归常识,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活动安排

主题教育活动时间为2018118日—128日。活动分为部署动员、学院自查、部门督查、整改提高、总结交流五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部署动员(2018118日)

制定“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

(二)第二阶段:学院自查(2018119日—1114日)

各学院要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宣传栏、官方微信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刻苦学习,严格执行课堂出勤、实习见习、请假等各方面的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注意课堂文明,不携带早餐等进入教室,不旷课、迟到、早退,不在课堂玩手机、睡觉等;诚信应考,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等。

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课堂、下公寓,深入了解学生学风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对照标准和要求主动查找和改进存在的问题。

(三)第三阶段:部门督查(20181115日—1119日)

学工部组织人员到教学楼、学生寝室督查学风建设情况,并及时向学院反馈。

(四)第四阶段:整改提高(20181119日—1127日)

各学院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并组织整改,促使学风不断向好。

(五)第五阶段:总结交流(20181128日—128日)

各学院要总结“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工作部署、开展活动、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并于1210日下班前将电子版总结材料(字数不少于1000字)报思想政治教育科,发送至学工部张明的OA邮箱,同时须报送反映本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照片5张(照片不小于1.5M,作为附件压缩与总结材料一起打包发送)。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层层落实责任。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是学院学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各项统筹工作。

(二)坚持常抓不懈,加强模范宣传。学风建设关键在于常抓不懈,要通宣传典型,以点带面,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规范形成,注重建设实效。认真做好学风建设自查与总结,通过规范工作和优化流程,不断巩固学风建设成果。

(四)结合学院特点,形成特色品牌。从学院实际出发,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以专业学习为基础,形成学院学风建设的特色和亮点。

 学工部

2018117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