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中心开展本科生评奖评优政策宣讲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鼓励学生追求“卓越的学业”,4月17日晚,滨文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在富春教学楼学术报告厅B101举办“博学远志”—本科生评奖评优政策宣讲会2017级学生专场,宣讲会由滨文校区学生事务中心童志勋老师主讲,10个学院2017级学生共计175人通过线上预约报名参加。

童志勋按照“为什么要开展评奖评优、评奖评优包括哪些项目、评奖评优的条件和要求、如何开展评奖评优”四方面展开宣讲,他结合国家、省里、学校、社会等各级奖学金评审文件精神和自身分管评奖评优工作的实践经验,通过典型案例、翔实数据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比较系统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浙江省康恩贝自强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復元卓越奖学金等项目的评审政策,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评奖评优的目的、要求和程序,并为同学们在奖学金申请评选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做了解答。此外,童志勋还着重介绍了网上评奖评优的优势和流程,他讲到,在“互联网+”理念指导下,我校学工部学生处稳步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2017年,我校运用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中“评奖评优”模块,顺利完成了本科生4773人次的校内奖学金、先进荣誉等在线申请、审批工作,提高了我校评奖评优工作规范化水平和精准程度,为实现学生“一站式办事”和“最多跑一次”探索成功经验。

据悉,滨文校区学生事务中心首次开展以“润泽·青春”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评奖评优政策宣讲会作为其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各类奖学金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融入到评奖评优的全过程中,使“评奖评优”成为“学风育人”的重要抓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追求卓越。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