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期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到我校学访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省首期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到我校进行第一站学访。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省教育厅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晓主持。

会上,陈刚教授做题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运用》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讲座。他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借鉴其他学科知识、运用其他学科的方法是十分必要的,它能有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性和成效性。他分别从教育学理论、心理学理论和伦理学理论等12种理论维度出发,阐述了辅导员如何借鉴这些理论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指出,理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运用,每个思想教育工作者首先应该自觉学习理论,然后要把掌握的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他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辅导员如何激励学生、如何认识和帮助学生应对挫折、如何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并系统分析了人格结构体系,传授了诱发学生积极动机的方法。

在互动交流环节,陈刚教授还与学员探讨了思想政治学科建设、理论学习和实践开展的有效兼顾、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的辅导员如何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等问题。会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我校浙江省中医药博物馆。

据悉,浙江省首期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于4月10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班,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被聘为首批学术导师,我校护理学院汤亚玲为首期学员。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