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第五届“最美心晴使者”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来源: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为提升心理委员助人能力,增强心理委员的工作意识和能力,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5月27日晚在富春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五届“最美心晴使者”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来自各学院推荐的11名优秀心理委员参与本次比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建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咨询师、全体专职教师、资深心理咨询师等8位老师担任嘉宾和评委,来自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老师、心理委员、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成员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同时设置线上直播,满足非在场师生的观赛需求。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心理案例分析、心理班会展示三个环节,主要考验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助人能力和技巧、心理健康宣传和教育能力。比赛现场氛围活泼热烈,选手表现十分精彩。

经过激烈角逐,公共卫生学院方针、第二临床医学院杨鸿吉、第一临床医学院林可、口腔医学院周佳赟、第四临床医学院陈佳怡获得“最美心晴使者”称号,张晓薇等5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洪晓皖等6名同学获得“最美心晴使者提名奖”。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曼曼老师对比赛作出专业点评。学工部副部长王建钟做总结讲话。王部长指出,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五级体系”的重要一环,在学院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要更多的融入班级,多观察分析,多倾听谈心,多发现报告,加强岗位意识,增强职业敏感,提升专业素养,共同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发挥作用。

“最美心晴使者”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到目前为止已经举行了五届,这不仅为心理委员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一次对于心理委员助人能力的阶段性考验,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锻炼的机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支持各班级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不断完善心理委员培训、日常管理、活动开展过程,为心理委员不断成长提供充分支持和可靠保障。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