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顺利落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促进各级朋辈心理互助会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近日,我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闭幕式暨2021年“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项目总结评比和2020-2021学年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评比活动在滨文校区17-51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活动邀请了浙江警察学院靳琪老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郑正老师、我校学工部副部长王建钟老师、学工部思教科方喜老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担任嘉宾和评委,来自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和院朋辈心理互助会的师生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组成,在2021年“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项目总结评比环节,各学院代表汇报了今年3-6月期间举办的各项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密切契合“苁蓉养心·携手同行”的主题,体现心理学原理并符合大学生身心成长规律,同时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运用讲座、心理班会等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起到了良好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教育引导效果。经过综合评审,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组织开展的“确立自我认同,成就积极‘针’我”系列活动、护理学院组织开展的“最美爱‘护’,从心开始”系列活动、药学院组织开展的“开心锁·同心扉·共成长”系列活动荣获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荣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等五个学院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荣获三等奖。

10798

 另外,在2020-2021学年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评比活动中,各学院纷纷就一学年来院朋辈心理互助会的组织建设、常规工作、特色活动和创新工作进行汇报,并分析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汇报中,各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在学院心理辅导站的指导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及时把握学生需求,为学生成长提供专业性强、自助互助相结合的多样化活动参与形式,促进大学生心灵成长。经过激烈角逐,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荣获五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荣获四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护理学院、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荣获三星级朋辈心理互助会。

F59B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2020-2021学年优秀朋辈心理互助会学生干部、优秀朋辈心理互助会会员和“学党史 探心理”线上知识测试活动的获奖同学颁奖。

14851

 至此,我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校院两级共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50余项,为浓厚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