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适应状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9月和10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工部、研工部的指导下,分别为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了心理普查测试工作,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全程参与指导,心理健康学生骨干参与协助现场组织与服务工作。

在心理普查开展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即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课程、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等多途径普及心理普查知识,做好充分动员和广泛宣传,在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大力配合下,积极发动新生参加;针对不同学生特点,研究生新生心理普查采用现场+网络普查相结合的方式,本科新生通过统一组织参加现场测试,尽力保证学生的测试态度和结果可靠性;心理普查现场秩序井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由工作人员统一宣读普查指导语并强调注意事项,过程中加强监督,确保普查的有效性。普查结束后,心理中心还为新生们送上了“苁蓉·养心”定制礼包,将心理适应小知识、心理健康服务途径等做了宣传普及,受到新生们的喜爱。

新生心理普查是我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心理普查,可以更加全面了解和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积极主动地调节心理状态,为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打下良好基础,助力心理育人工作有序开展。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