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发展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建设,提升辅导队伍的业务能力水平和理论研究水平,引领我校辅导员向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方向发展,2月24日,浙江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书铭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浙江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发展协会章程》及辅导员发展协会名誉会长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为辅导员发展协会授牌

名誉会长胡丽伟为辅导员发展协会授旗

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张光霁副书记对辅导员发展协会的成立和当选的首届理事会成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辅导员肩负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只有自身不断的“讲成长、讲文化、讲创新”,秉承“激情、友善、敬业、担当”的学工精神,才能更好地成为学生成才成长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才能做好四个引路人。对辅导员发展协会的建设,张书记也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团结协作,切实发挥“搭桥梁、促沟通”的功能,让辅导员能从中找到职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二是要明确定位,致力于辅导员综合素养的提升,秉持“讲服务、促实效”的理念,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和自身的成长成才;三是要彰显特色,立足于我校中医药文化的融合,打造“汲精髓、拓新路”的阵地,充分挖掘中医药文化的人文价值并融合于思政教育之中,创建具有中医药韵味的活动品牌和育人模式。

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口腔医学院学办主任叶姣云作工作计划。辅导员发展协会是辅导员共同成长和发展的平台,协会将围绕业务能力水平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提升和团队合作提升等三个模块开展各类培训和团辅活动。同时,协会也将积极促进辅导员间的交流合作,从实际出发开展各项工作研究,推进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努力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浙中医大学工干部组织。

成立大会上,还发布了校辅导员之歌《杏林筑梦人》和辅导员MV,用精神文化凝聚队伍力量,涵养队伍正气,感悟育人使命。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