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多措并举——辅导员在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发展快速,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此轮疫情,全体辅导员积极响应学校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快速高效、从严从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部署,层层压实明责任

学工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内容立即响应,通过召开学工线疫情防控专题会、例会等形式,及时传达会议要求,部署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外出审批制度,明确请假与销假流程......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底线意识。

11ABA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年级会、班主任会议、班长会议、班级会议、学生党员会议等方式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过“无疫班级(团支部)”“无疫学生党支部”“防疫先进个人”等评比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学生疫情防控自我责任意识。

6D5AD

严格学生公寓值班值守,进一步规范值班要求,确保24小时全天候第一时间响应,随叫随到,做好值班交接闭环管理。

精准排摸,时时关注重引导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辅导员第一时间做好各项疫情排摸工作。构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辅导员—班长—寝室长”网格化管理体系,精准按时排摸学生出行情况,确保排摸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督促学生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关注未及时打卡和打卡数据异常学生,逐一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做好思想引导。


组织做好学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辅导员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合理协调学生核酸检测安排,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时跟进未检测人员信息,一对一联系动员,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采尽采。

暖心关怀,步步举措入人心

积极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情绪和心理状况。通过走访学生寝室、发放暖心防疫物资等,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实际需求,耐心解答学生疑问,舒缓学生焦虑感。

温情关怀健康码异常、日常健康监测和定点隔离的学生,通过一对一联系,平复学生的心情,为学生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协调上课学习等事宜,及时落实学生的需求。

搭建线上爱心网。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苁蓉·心情”持续推送心理支持手册和开展线上心理帮扶,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心态。辅导员通过相应的宣传平台,如“疫情防控速递”专栏等方便学生及时了解学校及属地管理的最新讯息,化解学生不良情绪。

全面督查,环环相扣落细节

疫情防控无小事,织密防疫网,守好责任田,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是每一位辅导员的职责与使命。为确保各项防疫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落实,学工部成立“学工线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对各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及教育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现已开展的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对现存的难点工作进行专题讨论,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稳落实。


疫情防控,辅导员一直在行动,倾情付出、真情沟通、用情陪伴。我们一起携手共进,期待盎然恣意,芳菲万里的那一刻。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