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暨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会议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增强一线辅导员心理助人工作技能,3月23日上午,学工部(学生处)在教师咖啡吧举办2022年辅导员技能坊之《精神障碍患者的服药依从性和用药指导》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杭州市富阳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姚庚华主任医师前来指导,学工部副部长王建钟、心理中心全体专职教师以及学院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1D5B5

培训中,姚院长从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精神疾病的药物治疗、如何提高服药依从性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理论讲解和临床案例,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精神疾病患者的临床症状和日常表现。他强调,精神疾病日益多发,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在医生指导下科学用药有利于促进疾病早日康复。姚院长对提升精神疾病患者的服药依从性做了重点指导,要从做好服药利弊分析、适时调整治疗方案、加强自我和同伴监督、寻求社会家庭支持等方面做好工作。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我校五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加强医院精神科专家与学校、学院之间的联系,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今后,学工部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结合实际工作需求,开展心理育人主题培训与交流活动,促进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提升和个人成长。

培训结束后,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召开了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会议。会上,学工部学工部副部长王建钟指出,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当下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素质能力,夯实工作基础,整体推进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他从明确工作重点、建好工作队伍、开展宣教活动、主动学习研究和守住安全底线等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工作想法。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关人员就心理辅导站2022年考核方案征求意见,并对本学期主要活动和安排、春季心理健康状况摸排等工作做了通报和说明。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