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师资培训(杭州滨江片区)在我校举行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推动思想政治队伍心理助人能力进一步提升,5月22日,浙江省高等教育研究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委托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牵头承办杭州滨江片区师资培训相关工作。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杭州医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共计13名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师资参与了培训。

按照省高校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师资培训的要求,5月22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直播学习心理助人能力认证相关理论和注意事项。下午,全体与会人员通过现场案例演练的方式,熟悉心理助人能力认证操作,我校组织4位心理辅导站教师参与其中,为顺利完成本次培训任务提供支持。会后,我校还根据理论学习和案例演练中的改进建议集中向工作联盟统一反馈。

据悉,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将于今年暑期全面展开,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和考试、心理援助实践、案例答辩等环节,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队伍心理助人意识,推动心理育人工作取得实效。我校学工部也将在工作联盟的指导下,积极完成各项培训与准备工作,为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