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开题论证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12月26日,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基于AI技术的智慧化心理健康服务与管理系统探索与实践》开题论证会在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2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开题论证专家组成员我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胡丽伟,我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志敏,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祝一虹,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小明,以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开题论证会,会议由浙江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部长石磊峰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整体情况。他首先对四位开题论证专家来访指导表示欢迎,希望专家多提宝贵建议,帮助我校不断完善系统建设。张书记指出,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服务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赋能高校育人工作的创新项目。他从整体上介绍了项目的意义、进展和立项等情况,希望以项目培育建设为契机,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建设智慧化的数字化心理育人工作平台,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高质量的数字化心理育人工作模式,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赋能。

随后,由项目组成员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汪磊向各位专家汇报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路线、研究内容和计划等内容。

针对项目汇报内容,四位评审专家对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已初步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和肯定,同时针对心理健康服务内容的专业性、规范性、隐私性,智慧心理提醒和推送的精准性,提高知识科普等相关内容的版权意识,后续AI技术对话模型的更新迭代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立项的各方面准备工作充分,该项目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推进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希望切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提升新时代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

接下来,我校将根据专家组建议继续推进和完善系统建设,不断推动系统更新和迭代升级,持续增强新时代智慧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和影响力,为进一步赋能学生成长、提升思政教育内涵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行政楼1楼 邮编:310053